冬天写景作文
冬天美景
冬天,没有春天那么鸟语花香,风景宜人:没有夏天那么骄阳似火,电闪雷鸣;没有秋天那么硕果累累,落叶纷飞:但它给我们带来了漫天飞舞的雪花。
早晨,我打开窗门一眼望去:雪花徐徐飘下,似芦花,如柳絮,像轻悠悠的鹅毛,似蒲公英的种子,无尽无休地飘着,又宛如那美丽的银蝶在院中翩翩起舞,还仿佛是一群白色的小精灵,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最后慢慢的落到了地上,化成了无数颗钻石般的小水珠。
在雪花的装点下,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近处,一些树木的枯枝上盖满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末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树木上,铺满了一粒粒犹如珍珠般的雪籽儿。一棵棵树木在洁白的雪花衬托下好像一个个阿娜多姿的少女。风一吹,树枝轻轻地摇晃着,那银光闪烁的雪籽儿,雪末儿,从树梢和树叶上飘落下来。望着这美丽的雪景,我不禁感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望着窗外的雪花,我不由自主地伸出双臂,在窗外挥了几下,打下手掌一看,只有淡淡的水纹。我又向天空伸出了手,向老天讨要几片雪花儿,老天似乎心有灵犀,不一会儿,几个调皮的雪姑娘就悄悄地从我的手蹦进了我的嘴里。我闭上眼睛细细感受,雪那清凉的滋味慢慢地流入到我的心里。
过一会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水桶,兴高采烈地跑了出去,和一个大姐姐玩了起来。我们先玩起了打雪仗,只见大姐姐以闪电般的速度拿了一大块雪,朝我用力一扔,我吓得魂飞魄散,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结果当然是我被击个正着。我不甘示弱,飞快地拿起一大块雪开始反攻,以超高的命中率击中了她,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而大姐姐呢,则气得火冒三丈,拿了三四个雪块向我猛攻,我如同一个机灵的小猴子,左躲右闪,就这样她一个也没击中我,反而累得气喘吁吁。接着,我们又堆起了雪人,只见大姐姐轻轻地拿起一块雪,搓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玲珑的身体就做好了,这时,大姐姐把雪球抖了抖,几个调皮的雪娃娃就掉了下来,身体便如同一个小皮球一样圆,这下大姐姐才把雪球放在了地上,接着我们又做起了雪人的头,只见大姐姐拿了一块偏小的雪块,认认真真地搓了起来。在她手中,雪花如同一个个听话的小娃娃,十分乖巧,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白的头就做好了。我们小心翼翼地将头放在了身体上,就开始做五官了。我们细心地挑选了几片小叶子,轻轻地地放了上去,不一会儿,一个活泼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它有弯弯的月牙眼,小巧的鼻子,红如火的嘴巴,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公主。
雪花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那一片片洁白无瑕的雪花,成为了冬天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