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感动作文
感动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 每当我们想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从不会有人刻意得去寻找感动,因为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颤。当我们看见自己的同伴们为了这个集体而战时,总会不禁为他们加油,失败了哭,成功了也会哭,从鼻尖涌起的是酸酸的,但从心里涌出的却是甜甜的。许多人总喜欢听一些老歌,也许并不是那么好听,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简单的音符总能让人想起过往的人事,回想着当时听这首歌时的心情。同样的,无论想起的是悲伤还是快乐,总有感动萦绕心头。 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无时无刻没有感动的存在。 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 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给飘落在远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们不经意间的一声招呼,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点缘分……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便是一种真实,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铭心。这些温馨的记忆,当我们孤单寂寞时会不自觉的涌出,备感温馨, 所以,每每捧着一张偶然翻出的旧照片,不要惊诧自己为何泪流满面,也许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经的牵挂。 所以,梦里飘来一片红叶,不要惊诧于它的无端,或许它是你一段尘缘的珍藏。 所以,临窗偶读一篇精致的小品,不要惊诧于自己为何指尖微颤,也许那一段哲理演绎的正是你走过的沧桑。 而感动也需要懂得体验与回味,在别人给你爱的同时,你是否也想过付出?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一个人,她觉得生命对于她已经没有意义,于是便走到了海滩边,想要结束自己悲惨的命运。就在她沿着海滩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女孩,送给她一个深深的微笑。顿时老人感觉有一束阳光洒进了她心里,原来生活并没有放弃她,她决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一个微笑,一簇感动,就能让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么让我们不妨在雨中为别人撑一把伞,给陌生的过客一杯暖茶,送给亲爱的人一束鲜花,甚至一束无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虚,只是为了表达你的情怀,有你真诚的目光,捧着那一抹纯朴而清鲜的碧色,定会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动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动。 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随处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一份爱意,一份情趣,一份韵味,甚至哲理。 感动是春风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动是白茫茫的雪地里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动的红梅; 感动是浓密的丛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动是无边的暗夜里那一轮如钩的月亮;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妈妈让我感动 有人说:“何必感动,世界那么冷漠。”可是我这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有一件事真的让我感动了。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身在教室却无心听课,望着窗外淅沥的雨,我发愁的想:中午怎麽回家呢爸爸在外工作不会来,妈妈会不会来呢唉!我要是有件雨衣就好了,可是妈妈又没给我买,真是的! 终于熬到了下课,我顶着书包冲到车棚,推着车子就往外跑。我觉得妈妈一定会来的,因为她平常还是很关心我的。可是我在门外找了好几圈儿都没找到。我失望极了,看着别的同学穿着爸爸妈妈送来的衣服,打着伞幸福的样子,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怨恨。 我一路飞奔回家,冰凉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也打湿了我的心。我多么希望看到妈妈的身影,终于,我在家里看到了妈妈。妈妈正在做饭,看我淋成了落汤鸡,忙说:“阳儿,回来啦,快去换件厚衣服,小心着凉!”我一听,把憋在心里的怒火全发泄出来,对妈妈大声吼道:“你还知道关心我”妈妈听了,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明白过来,用道歉的口吻对我说:“好啦好啦,是妈妈不对,妈妈不该不去接你,让你淋着雨回来。可是妈妈今天忙,一回来又给你做饭,实在没时间啊。”妈妈越是这样,我越觉得受了委屈,哭着说道:“那你也不知道给我买件雨衣”妈妈听了,说:“好,妈妈这就去给你买。”然后给我盛好饭,解下围裙,说:“你在家好好吃饭,妈一会儿就回来。”说完转身走了,看着妈妈瘦弱的身影,我突然感觉到我做错了什么,轻声叫住妈妈,说:“妈,要不你吃完饭再去。”妈妈听了,感动的揉了揉红红的眼圈儿,说:“不用了,妈一会儿就回来。” 在妈妈去的这一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我开始为我所做的一切而感到后悔。大约二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拿着新雨衣,她的裤子上沾满了泥。我忙问:“妈,你腿怎麽啦”妈妈吞吞吐吐的说:“没……没什么,就……就是摔了一跤,快看,看妈给你买的雨……”“呜……呜……妈,我错了!”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扑到妈妈怀里哭了起来。妈妈也哭了,摸着我的头说:“好啦,不哭啦,咦,怎么饭还没吃完是不是不好吃”“不不不,好吃好吃!”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看着我笑了。此时,我好感动,我感觉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妈妈!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可是我每每想起,都会热泪盈眶,因为母爱深深的感动了我,并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 学习是件愉快的事, 祝你学习进步,跪求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