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作文800字
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夏天,我们结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告别了熟悉的校园,亲切的同学和老师,开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旅程。火热的夏天好像我们年轻躁动的心,对于这个社会我们是稚嫩的雏鸟,刚刚毕业的我们满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踏入了这个社会。在不知不觉之中,暑期已过了一个多月,大家都为找寻工作而忙碌着,此刻的我们怀着满心的新鲜和好奇,无所畏惧地走进社会中,冲刷着自己满身的稚气,磨练着稚嫩的臂膀,积累着宝贵的经验,打捞着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这期间所经历的种种,所碰到的各式各样的人,所遇到的各种不同寻常的事都将会是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每个人所经历的都不同,因此这些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财富。对于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我们付出着满腔的热情,我们为了理想,为了磨练自己尽情挥散汗水,2个月后,我们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报酬,更令人珍惜的是精神上的回报。刚刚毕业的我们尚未拥有丰腴的羽毛,有些冲动,有些懵懂,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为着找寻工作慌张而又忙乱,但充满理想的我们希望能在今后的社会竞争中经得起考验,这些对于我们是快乐并痛苦着的。而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大家并没有因为工作难找而知难而退,也没有因为工作辛苦就散腿逃跑,大家都是无条件地付出着,努力着,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骄傲。寻找工作的热潮正在持续升温,现在为此忙碌的我们亦让我感觉到好像已是大学毕业,大家为了自己的征程奔波着,忙碌着,各自怀揣着不同的梦,奔向四面八方。虽然现在的我们还很渺小,力量还很微弱,我们的梦想还只是刚刚起步,但我们敢于挑战,不怕艰辛,在社会竞争的残酷磨砺之下,我们的羽翼会逐渐丰满,肩膀会逐渐厚实。4年后的我们真正地走出了象牙塔,需要我们面对的就更多,需要我们承担的也就更多,那时的我们褪去了一身的稚气,少了些盲目与冲动,多了分理智与沉着,希望那时的我们依旧铭记此时此刻我们自己的模样,永远保留这些珍贵的经历,珍藏这些甜蜜,苦涩的回忆。 我倚在走廊陈旧的墙上,看那些看不见的风。谁说过,风是这个城市里最不懂得适可而止的东西。 我说,小冰,毕业以后你就见不到我了。 小冰安慰式地笑了笑,怎么会?我去找你呀。 我说,不要。毕业以后我不会和任何人联系的。 小冰一愣,为什么? 我说怠袱糙惶孬耗茬同长括,因为我要结束得彻底。锁住太多沉长而迷离的回忆,会活得很累的。 小冰很懂事地说,那我们以后遇见了,也假装不认识好不好? 不行。我狠狠地否定。假装?擦肩而过,然后泪流满面么? 风吹起摇摇晃晃的回忆,没有来路,才会有更坚定的去路和方向。这个并不华丽的校园充充实实地装住了我三年的回忆,那些苦涩的庞大的不愿落幕的寂寞,那些遥远的崎岖的没有攀爬过的路,层层叠叠。 走了三年的那条幽静的校园小路,看了三年的那些稚气变得俊美的脸庞,听了三年的那首我们曾一起唱过的歌。你们,在哪里? 2 突然很想念堂姐琪琪。 琪琪姐是漫画迷,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画画。小时候,我总缠着她,要她给我画画。我看着琪琪 关键字:毕业后 毕业后写 毕业后写 写 姐用铅笔在4A的纸上,勾勒出唯美的线条。我想,所有的笔在琪琪姐手中,都会变成魔法棒么? 我一直藏着琪琪姐给我的画,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漫画。 琪琪常常一放学就背上画具,走远路去学画画。那些路程叫付出。 琪琪姐的成绩从第一落到倒数,连地位也从班长变成受白眼的后进生。那些过程叫代价。 琪琪姐捏着颜料涂涂画画,桌面上凌乱地放着画纸、画笔和其他的漫画工具。我分明看见她眼里的满足和幸福。我们聊起她的画画历程。我问,你后悔过么? 琪琪姐露出浅浅却深刻的微笑,她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虽然为了画画,放弃了学业,也为家里带来了经济负担,可是我会坚持自己的追求。选好了路就会一直走下去。 琪琪姐现在没有上学了,学电脑专业,也去婚纱店打工。不知道她还画么?还坚持自己的坚持么?想想,我们很久没联系了。 琪琪姐是黑色的angle,给过我最浓烈的感动。我一直支持她,这个勇敢的坚持自己的追求的女孩。 仰望,微风“咔嚓”“咔嚓”地把云朵剪碎,断裂的缝隙中,找不到自己的呼吸。 填志愿的时候,周围好多同学放弃自己梦寐以求了3年的高中,填了所谓层次相符的高中,而我,继续任性地坚持着,顽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