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在我国南部一带,属于广西自治区。那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听说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或听说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桃子,像手机,像杯子,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嫩草,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我们来到鼎鼎有名的象鼻山,原来没来桂林之前,我总幻想着,要是能一脚跨上象鼻山多好呀!现在看来,没有可能了。这象鼻山,也是有来历的。一个长长的鼻子伸入河中吸水,它身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大树。象鼻山位于漓江边上。山虽不高,却很小巧秀丽。看那象鼻山,整座山都酷似一头大象,尤其那个鼻子更是惟妙惟肖。象鼻山是桂林市的一个象征。导游在我们观赏象鼻山的过程中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象鼻山的传说:当年玉帝骑着他的坐骑大象来到人间,突然,大象生病了,玉帝就先丢下它不管,自己先回了天庭。就在大象奄奄一息的时候,当地村民用中草药救了它,大表达感激之情,就帮助村民干活。这件事让玉帝知道了,他很气愤,就来到人间,用宝剑刺死了它,大象就变成了一座山。现在,宝剑的把柄还在山顶上呢!那是一座塔。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