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曲》读后感
两百多年前,贝多芬一生创作了许多不朽的作品,其中有一首著名的钢琴曲,叫月光曲,传说是这样谱成的。
有一年的秋天,他去各地演出,来的莱茵河边的小镇上,一天夜晚,他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从一所茅屋传出来,弹得正是他的曲子,贝多芬推开了门,轻轻的走了进去,皮鞋匠看见进来个陌生人,站起来问:“先生,你找谁?”贝多芬说:“我是来弹一首曲子给这位姑娘听得。”一阵风把蜡烛吹没了,月光照进窗子,显得格外清忧,借着清幽的月光,按起了琴键。
皮鞋匠静静的听着,他好像面对着大海,月亮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时间洒满了银光,月亮越升越高,穿过轻纱似得微云,忽然海面刮起了大风,启迪心灵华语网卷起了巨浪,被月光照的雪亮的浪花,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
我仿佛身临其境,看到眼前的画面,我深深的被打动了,贝多芬不但帮助了盲姑娘完成了她的心愿也谱成了这首著名的钢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