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叫做月光曲,刚开始我想月光曲不是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的一首曲子吗怎么变成课文了所以我带着这个问题来读了这篇课文。
他是先介绍说贝多芬是两百多年前的人,之后,又说传说是怎样谱成的。有一个夜晚贝多芬出去散步,突然从一个茅草屋中传出钢琴声,弹得正是他的曲子,所以贝多芬就走了进去。
之后有个姑娘说,这曲子很难弹。她又想听贝多芬弹,贝多芬就进来问她,我能给你弹一首曲子吗?那个姑娘就忙着让座。贝多芬弹了起来那两个兄妹仿佛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高高升起的明月、大浪、大风等等,他们被所听到的乐曲所陶醉了,等他们清醒以后贝多芬早就走了,把这首弹的曲子取名《月光曲》。
发表于 2012-12-11 18:54:16
吴庆恒是一位普通的昆明市民,他被人们称为"海鸥老人"。之所以叫他海鸥老人,是因为每年的冬天,昆明的滇池都会迎来大批的迁徙的海鸥,这个时候,老人总会出现,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每来一次都会带一些自己买来的面包喂它们,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这群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