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1-11-14 16:17:44
读《月光曲》有感
这个星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月光曲》,里面讲述的是贝多芬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谱写出《月光曲》的。
在200多年前德国有一位著名的作曲家贝多芬,有一次偶然遇到了一对兄妹,妹妹是盲人,但是她对音乐很痴迷,贝多芬因此谱写出了举世闻名的《月光曲》。
传说是这样的:有一年秋天贝多芬旅行演出来到莱茵河边的一个小镇上,吃过晚饭他在乡间散步,忽然听到了一阵断断续续的琴声,弹得正是他的曲子,他听到了兄妹俩的谈话,他被深深的感动了。于是他就给盲姑娘弹了一遍曲子,盲姑娘猜出他就是贝多芬,很激动,于是贝多芬即兴谱写出了《月光曲》。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不管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不管是有钱人还是没钱人,他们都有权利去爱音乐,有权利痴迷音乐,同样有权利能创造出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