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儿打开
哥:
从小到大,这也许是我第一次叫你哥哥吧。别人家总说:“男孩子是太阳,女孩只配做月亮。”可从小开始,我们家就把我当太阳,而你,却只能做月亮,甚至是做那毫不起眼的星星。
那天刚进门,就看见你跟妈妈吵得厉害,妈妈早已泪流满面,你却一副冷漠的表情。是你习惯了跟父母争吵,还是你把自己封锁起来了。你摔门而去,空气中只有门的余音和妈妈哭泣的声音。在摔门之前,你走到我面前,用一副完全不屑、甚至可以说憎恨的表情瞪着我,说:“怎么,今天又拿奖状回来炫耀啊,别以为成绩好就了不起!”我愣了,原来在你心中,我每次拿回来的奖状对你来说都是我在炫耀。那天,风很大,我的眼里进了沙子……
从那以后,我把所有的奖状都悄悄地藏起来,我去关心你,我找出你的书,每天熬夜学习那难懂的课本,我想让你跟我一起学习,我教你学习以前你没掌握好的知识。当我把我熬夜的成果——一本本习题解答全过程给你的时候,我分明见到了你的眼泪在眼中打转。
后来,你选择了住校,你说反正你在家里都是包袱。我想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妈妈的心一定跟我一样——深深地被刺痛了。你走后,我跟妈妈经常说起你,其实妈妈对你的关心并不比我的少。只是你从来不懂得跟妈妈沟通,甚至把妈妈的关心当成唠叨……
不是说青春的世界里是没有忧郁的吗?不要学着冷漠,记得要给自己一声笑语,给别人一次掌声。把心儿打开,学会跟人沟通吧,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哥哥。你的妹妹后记:
不要不舍你的掌声
不要掩藏你的快乐
青春的记忆里,是快乐与掌声的交融
青春的回忆中,是美好与微笑的结合
把心儿打开大声地对世界高呼“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