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儿打开
大千世界,纷纷扰扰;日常生活,琐琐屑屑;滚滚红尘,灯红酒绿……或许你早已被城市的喧嚣所淹没,可你至少应该把心儿打开,去迎接新的明天,毕竟,普希金也曾这样说过:
心儿永远向往着自由,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是的,心儿永远向往着自由,你又何必将它紧紧锁住呢?
我和外婆都是爱吃苹果的人,可自从她得了结肠炎后就很少吃了。医生说,不能吃。于是,我成了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外婆的那一份也给了我……
这天早上,我匆匆吃完早餐,就连忙整理书包望着墙上的海报,我也只能委婉地叹息道:李小葱,回来再和你玩!这时,外婆叫我了:“XX,今天外婆帮你洗个苹果带去怎么样?”“好啊”,我应和着,“拿个大点的!”外婆呵呵地笑了声:“好勒!”
我将书包飞快地斜搭在背上,然后去穿鞋子这时,外婆把苹果拿来了,可这算什么苹果啊!皱纹满身……“不要!”我很坚定.10秒钟后,外婆拿来一只小一些的,“我不吃小的!”外婆再次被我回绝我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今天去了还要默写英语,化学,语文,订正数学……“外婆,你能不能快点啊?我还要去学校呢!”此时,外婆从厨房出来,为难地说:“这只苹果只烂掉了一个小洞,你就将就着吃吧!”“不行!”我再次坚定地说“这孩子真难伺候!”外婆发起了牢骚“难伺候就别伺候!”我似乎将昨天考试考得不好,化学作业不会做,被物理老师训的气全撒在了外婆身上……“不吃了,不吃了,烦死了!”我重重地将大门锁上,可我却分明看见外婆雪白双鬓下的眼角划过一丝泪光……
也许,是我被学习的压力冲昏了头脑,或许,是其它些什么原因……总之,是我的不是!
试着把心儿打开,将烦恼抛开,青春的世界里并没有忧郁!
还是想用普希金的诗来结束此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是的,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试着把心儿打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