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惊喜的作文
惊喜的发现 (1) 惊喜总是发生的那么突然,而我的惊喜总是莫过于我的发现.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听爸爸、妈妈讲过圣诞节的故事,说圣诞老人能帮助小朋友实现一些愿望,所以我真希望见到圣诞老人,收到他送的礼物,但有时也会想,他会吗?他会送礼物给这个大千世界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吗? 上幼儿园时,每个圣诞节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第二天一早,大家都在床上,枕头上,小鞋里都会找到神秘的“圣诞老人”送的礼物。 有一年的圣诞节,爸爸让我安心的睡,一觉醒来,就会在枕头下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从儿时到现在,礼物从未间断过,所以我坚信,今年一定还会收到礼物的。第二天,一觉醒来,我惊喜地在枕头下找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礼物:一个游戏机的超大内存卡。我既惊喜又惊讶,终于得到了这个内存卡,但是。圣诞老人又怎会知道我最喜欢这个礼物呢?我只跟爸爸说过啊,哦!我知道了,原来爸爸认识圣诞老人。可是,我去问爸爸,却没有得到我心中满意的答复。爸爸说:“圣诞老人是无所不知的,他知道每个小朋友心里所想的。”我没在意了。只是我却没想到,儿时的一个种子在我的心中却深根发芽,直到我8岁时…… 在我八岁那年圣诞节的前一天,爸爸刚好要出差。临走前,跟妈妈嘀咕了几句,还给了妈妈一个袋子,我隐约地看见里面有一个礼品纸包着的礼物,那纸上有一个很大的圣诞老人。莫非……应该不会吧!前一天晚上,我问妈妈:“第二天我会在枕头下收到礼物吗?”“那当然会了”妈肯定地说,“圣诞老人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孩子的礼物。”早上,我很早起了床,我惊呆了,同样的包装,礼物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一种惊喜从我心底流露出来,我没问父母,因为我心中已经有数。因为父亲的一个“不小心”让我心中有了答案。因为我一个惊喜的发现,让我把梦完好无损地保存到现在。这个惊喜的发现,是如此美妙。父母的良苦用心,借圣诞老人之手,而体现得无所不在。 一个偶然的发现,一个“不小心”所引来的惊喜,让我收到了世间最美,最珍贵的礼物——父母的爱。 惊喜的发现 (2) 暑假的一个星期天早上,当我从睡梦中来时,天以大亮,爸爸妈妈早已上班去了。当我穿好衣服,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我赶紧洗脸牙,就去吃妈妈早已准备好的稀饭。我一边吃,一玩弄着桌上的东西。忽然,我发现桌上还有一个鸡蛋呢!我使劲一转,真好玩!我又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两只手同时将两个鸡蛋一起转。原先的一个鸡蛋转得又快又稳,时间又长,可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那只鸡蛋却转不了两三圈,就歪歪斜斜地躺在桌子上不转了。 我一下子来了兴趣,又去转动那“罢工”的鸡蛋,可还是老样子。而原先的那个鸡蛋还在欢快地转呢!这是怎么回是呢? 我看看“罢工”的鸡蛋,又看看还在转的鸡蛋,真看不出有什么差别!我摸摸“罢工”的鸡蛋,又摸了摸刚才欢快地转动的鸡蛋,都一样光滑,沉沉的,也没有什么两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又不停地转着鸡蛋,一边探索着它转与不转的原因。突然,“罢工”的鸡蛋“啪”的一声,掉到地上;蛋液流了一地。我急忙从桌子上拿了一块抹布去擦地上的蛋液,不料却把桌上的另一个鸡蛋带到了地上。咦,这个是熟蛋!然而,我冷静下来想:为什么熟鸡蛋转得快而生鸡蛋转得慢,甚至不动呢? 我看着两个已破的鸡蛋,熟鸡蛋蛋白蛋黄凝结在一起,是一个整体;生鸡蛋蛋白是液体而蛋黄是半固体。我用双手搓转熟蛋,整个蛋一起转动;搓转生蛋时,蛋白和蛋黄不能一下混合起来转动,鸡蛋自然就不能旋转了。 啊!我高兴极了!我发现了熟蛋和生蛋转与不转的秘密,我恨不得马上告诉大家我有个“伟大”的发现. 惊喜 (3) 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虽然说这是西方国家的节日,但在如今这国门开放的政策下,中国人的生活也渐渐西化了。我要给母亲一个惊喜,也让她知道女儿也很孝顺。 妈妈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摆弄些花花草草。2006年5月13日,我决定为母亲买一束康乃馨。走进花店,眼前一片繁忙的景象,为母亲送上一份祝福成了那天热点的话题,再看看前来买花的人,几乎都是女孩子,这可正应了中国的一句俗语:“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 好不容易买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坐在车上,我手中的花散发着阵阵清香,这时我想像着,母亲拿到花会是怎样的表情。可是回到家,来迎接我的却是母亲留下的字条:“去姥姥家吃饭。妈,即日。” 我拿起花向姥姥家走去。老远就看见年迈的姥姥坐在竹椅上享受太阳的恩惠。姥姥一见我就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女儿多了可真好,周末连家务也不让做。”好奇心促使我要去看个究竟。大人们做家务,又为什么要把姥姥打发走?天哪!牢牢家几乎是花的海洋,满屋子的康乃馨,这些都是姥姥的孩子们送给她的母亲节的礼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情形让我想到了《游子吟》这首诗。这一切对于姥姥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惊喜啊。她睁大了眼睛,望着一切直发呆。眼泪则成了她此时心情最好的见证,几十年来的含辛茹苦,此时终于得到了回报。 我笑了,手中的康乃馨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