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当微风轻柔的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颗颗俊俏的梧桐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达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的生活在美丽的校园里。
我们的学校位于中山市五桂山。这是一个美丽的校园,校园里不仅有娇柔艳丽的花朵,苍郁浓劲的大树,还有同学们活泼的身影。
进了大门,首先映入你眼帘的自然是那座蓝白相间的教学楼。教学楼的旁边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远望花坛,花坛里有许多婀娜多姿的鲜花,有月桂、有贡菊、有冬青……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镶嵌其中,犹如满天繁星。那千百朵笑脸迎人的鲜花,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使人耳目一新。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犹如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对你迎面招手,点头微笑。
离开花坛向前走,便来到啦操场,操场尽管不大,但很平坦,西边还有一排排在微风的洗礼下摇曳的柳絮。春天,沉睡了一冬的柳树苏醒了,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泛出一层新绿,点点嫩绿,让同学们闻到啦春天迷人的气息;夏天,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柳树上,树上的露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同学们玩耍过后,那儿便成啦我们的“栖身之地”;秋天,叶儿黄啦,花儿败啦,它们感恩大地母亲的季节到啦。突然,一片叶子一不留神,被风吹得挣脱了大树的怀抱,她们在空中旋转、跳跃、轻舞飞扬,以优美的弧线簌簌的飘落在地上,最后投向敞开宽阔胸怀迎接、拥抱归来的孩子的大地母亲的怀里,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给校园增添啦一丝清新。冬天到啦,白雪皑皑,雪花将整棵垂柳覆盖着,它却不畏严寒,昂首挺立,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参观完了操场,我们又来到球场。这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同学们看到最关键的一球射门了,突然齐声喊道:“球进了!”大家便兴奋得手舞足蹈。球场的北边有许多健身器材,有双杠、有秋千、有沙袋、、、、、、真是令我们眼花缭乱啊!又让我视线久久不能离开的是那片苍翠浓郁的竹林,一株株翠竹高耸挺拔,顶天立地,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四季常青,不停生长,这不正是象征着龙泉学校同学老师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刻苦精神吗?若当我们站在竹林下仰望,便会看见可爱的翠竹向我们点头微笑,还时而发出沙沙的笑声,在阳光下显得煞似美丽。
最后,来到学校的综艺楼,这才是人尽其才之地。有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辛勤劳作的老师;有刻苦而勤奋,在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的莘莘学子,不管走到图书馆,还是阅览室,只见同学们认真地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在化学、物理科学馆内,也只见同学们在积极勤奋地吮吸着科学知识的奥秘。这一切都将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系在我们的心坎上。
在这美不胜收的校园里,秋风拂过,叶儿一片片的悄然落下,带着一丝丝遗憾,也带着梦想,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也许是欢乐,也许是忧愁,我们终会登上告别的站台,化为一只羽毛渐丰的小鸟,飞向远方,飞向我们新的穴巢。而如今,我们只有在那崎岖的小路上不停地奔跑,奋勇地攀登,心坎之铃,才会发出悦耳的声响,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带着胜利的果实,登上成功的舞台。龙泉学校,我们因你而自豪,你却因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