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哭泣就微笑 读了《哈佛家训》有感450字
安静的午后,我轻轻合上这本《哈佛家训》心中莫名涌出一股暖流“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相信,幸福马上会降临。”让微笑代替泪水,让幸福代替悲伤……
翻开目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行大字“品行——站立生命的基石,梦想——装点岁月的风景,真爱——永恒不息的心跳……”再往下看,你就会被深深吸引。我也是如此,一个个故事令我百看不厌,其中,《不能流泪就微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铭记在心。
故事的主人公辛蒂在医科大学读书,不幸患上了一种名叫“多种化学质过敏症,”连空气都会使她产生病痛,一直到死,几十年的时光,见不到一丝阳光,闻不到一点花香,可她并不能流泪,因为她的泪也有危害她生命的毒素。即使这样,她依然永不言弃,病中仍然呼吁人们关心医疗,教会人们以微笑代替哭泣。
扪心自问,如果我们也得了这样的病,我们还能微笑面对人生吗?能在病痛中帮助他人吗?别说这些,就连看不见亲人,看不见阳光,我们也会哭泣落泪吧。
对比辛蒂,我又算什么?阳光撒在身上,看着亲人微笑的脸庞……可我有时却为了一点小事大哭大闹。
辛蒂,你如一盏明灯,如识途舵手,如……辛蒂,我要向你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不能哭泣,就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