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哭作文
阿姨,冰儿很乖,冰儿不哭,你也不要哭哦!”
“嗯,冰儿真乖哦。”
——题记
我不是爱哭的人,甚至可以说,从小到大,我的泪没白流过一滴。无论怎么了,我都不哭,因为我习惯了不流泪,也因为我答应过阿姨——不哭!
阿姨说过,北极星的眼泪是珍贵的,她从不浪费一滴泪!所以,我不哭!
4岁——打针不哭
记得儿时住在阿姨家,阿姨无儿无女,于是很疼我,住在阿姨家天天被宠着。那时我体弱多病,几乎三天两头往医院跑,打针吃药自然成了家常便饭,每次打针阿姨都心疼得直掉泪。看阿姨哭了,我便会很懂事地伸出胖胖的小手替阿姨擦掉脸上的泪,然后说:“阿姨,冰儿很乖的,冰儿打针不哭,你也不要哭哦!”一副认真的样子常常把阿姨逗笑,那时阿姨就摸摸我的头说一句,“嗯,冰儿真乖哦!”然后欣慰地笑笑。
那时候,真的很乖哦!
7岁——分别不哭
到了7岁,该上学了,父母便从家里来接我回去。要离开阿姨了,说实话,真的好舍不得哦,这么多年了,阿姨对我就像对亲生女儿一样,一时间怎么舍得离开她啊。于是泪水在眼眶,即将倾泻时,阿姨没哭,笑了,说:“冰儿好乖的,不哭哦,要答应阿姨,无论遇到什么不好的事都不要哭,阿姨有空就去看你哦。”我知道,那个“有空”就是代表没空,但我真的没哭了,因为我知道阿姨也舍不得我。于是我点点头,忍住眼泪,说:“阿姨,冰儿不哭,你也不要哭哦。一定要来看我啊”。阿姨没回答,只是看看我。于是。我随父母坐上回家的车,回头,看见阿姨正站在路边,用手在脸上擦着什么……
分别,不哭,我很乖!
现在——回忆不哭
离开阿姨好久了,印象已经有点模糊了,只是在不经易想起。每每回忆和阿姨的一点一滴时,眼中还有泪,只是不让它流出。我答应过阿姨:冰儿很乖,冰儿不哭……只是,阿姨,您是否也遵守我们的承诺,不哭……
阿姨,冰儿很乖,冰儿不哭!你也不要哭哦!要记住我们的承诺:不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