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什么作文
母爱如水母爱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永远也诠释不完。它就像音乐的旋律,时而振奋人心,催人进取,时面恬静安逸,创造新的自我。
——题记
早已不知道母亲的髻角有多少根白发,已不知道母亲的眼角有多少鱼尾纹,已不知道母亲为我操了多少心,洒了多少汗水。但我只知道母亲把心给了我。
过去的我对母亲的爱总是显得不屑一顾,在母亲面前总是显得很浮躁,母亲对我说的话,我更是充耳不闻。那次母亲来看我时,我显得很不耐烦,母亲也只能叹口气说:“孩子啊,你怎么不体谅父母对你的爱呢?”我就像发怒的狮子冲着母亲吼道:“我不体谅吗?我体谅时你们怎么看不见?你和爸吵得不可开交时你们怎么没想想我的感受,你们当我是什么,是空气还是废物!我在你们心中有一点地位吗!你们还知道有我这个女儿吗!”母亲无语,泪水从眼角流了下来,像庐山的瀑布,水流湍急。此时的我心如绞割,也许这个词用来形容母亲更为合适,我知道刚才的一番话,刺痛了母亲的心,也刺痛了我的心,我无法再正视母亲,也不想看到她泪流满面的样子,此时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力量驱使我赶紧逃离这里,我也理所当然的顺从心意逃开了。
回到宿舍,我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和舍友一起谈笑。我不知母亲多久才离开那里,但我知道一定是哭着回家,我想,母亲不会再来看了。
只是转眼间,又到了星期六。今天天气特别不好,大雾缭绕,刮着寒冷的北风,但这一点也不影响父母来看望自己的儿女。看到别人父母子女的亲乎劲,我觉得心里酸溜溜的。我怅然走向了宿舍,我已不在希求父母会来看我。可我刚躺到床上,就听到窗外有人喊我,我抬头看,竟是母亲。我以为是错觉,揉揉眼再看,真的是母亲。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她已到了宿舍门口。母亲的嘴唇冻得已发紫,浑身打着冷颤,手冻的通红,手里拿着我喜爱吃的水果和薯片。我呆立了一会儿,说道:“妈,看你冻的这样,为什么不穿的暖一些,今天雾这么大你怎么还来看我?”“你爸说他想你了,非让我来,你爸还在外面呢!他已经在外面呆了40多分钟,你快出动看看你爸爸。”“妈,你怎么穿这么薄的衣服,您就不怕冻坏身子?”“忘穿了,你爸着急想看你,所以就慌慌忙忙的抽闲来了。”“我知道了,那我们快去找他吧。”来到爸面前,我一时竟不知说什么。
“孩子,你宿舍里有没有供暖?”还是爸先打破了安静的场面:“噢,送暖了。”我的回答似乎很冷淡,父亲只是看了我一眼又说:“你上次说你妈什么了,你妈回家一直哭,也不告诉我原因。你们有什么解不开的结,今天就在这儿解天吧!你妈对你多好你知道吗?每一个水果她都精心挑选,洗干净凉干后,才给你装袋。每天晚上都在续叨你睡觉会不会踢被子,
会不会冻起来。每当她看到天气有变时,总会说:“旭,这孩子也不知道加衣服了没有,这孩子爱跟大众化潮流,看到别人
穿少了,她也不会穿多的。万一冻着怎么办?不行我得去看看她,我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那天你妈不放心你去看你,结
果呢,她是哭着回来的,平时你妈省吃省喝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省那几个钱,给你买你爱吃的东西吗?”
“妈,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不对,我知道了。妈,你一直都很爱我,我错怪你们了, 是我不对,妈,你原谅我好吗?”
“孩子,你这说的什么话,妈怎么会怪你,妈疼你还来不及呢!只要你能体谅妈对你的好就行,妈不需要你回报,只希望每次来看你时,都能见到你笑。”
“妈,我会的,我会听你的话。”
“那我们走了,你赶紧回宿舍吧!”
“行,那我看你们走后再回去。”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的泪再次流下脸颊。原来我一直误会妈妈,妈妈对我的爱,我将永远也偿还不完。
心与心的呼唤,爱与爱的传递,这就像一个个音符,只有当拼凑成旋律时,才会感觉到它的婉转悠扬。
爱无语,只有用心去发掘,才能体验到真爱的含义。
每个父母对孩子可谓是照顾有加,我的父母只是天下父母中的一位,每个父母都会为孩子谱写一曲爱的颂歌,这每一个音符都倾注了父母深深的爱。它不一定会演奏出来,只是默默奉献,等待等待,一直等到你去发现、去欣赏、去歌唱。
听!你听到了吗?你听到母爱的旋律了吗……
收藏
分享
海报
0 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