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给力那些花儿,始终会凋落;那些回忆,或许会遗忘;所以凋落的不会再复生,遗忘的也不会再复存。原来青春,是我们一路的狂奔。
——题记
我一直在揣摩青春,到底是什么东西,会让那么多人痴醉。
后来回想起席慕容的诗,“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才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从慕容眼里看得到,青春就像是美好的爱,就算一些美丽的东西错过之后,内心里的遗憾也是一种透明的忧伤。
一觉醒来,总觉得日子很让人憔悴,虽然自己正值青春,但心中的苦涩,无法释怀的伤感,让自己变得好疲惫。青春总该有个好果实。苦尽甘来,人究竟为什么而奔波?面对琐碎的事,总让我们自己不知所措。当自己彷徨无望的时候,又让自己想起青春。还是豆蔻年华的时候,就期盼着它的到来,憧憬着,那些鸿鹄之志远大志向,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诱人,那么的渴望。可是,青春赤裸裸地来,终有一天,又将是赤裸裸的离开。而我还是个孩子,一个任性的孩子。青春的日子里,我,到底拥有多少美丽?
因此,繁花也终有谢幕的一刻。
我不想就这样颓落下去,也不想让美好的回忆昙花一现。
记得自己总说“花儿终会凋落,回忆也会遗忘”,所以不必再去想,在人群里过往,这浮华喧闹的城市里也不需留下太多的脚印。一步又一步地,脚踏实地地,为学业,为生活,为未来的所有,去奋斗。
青春,到底是什么东西。
后来有一天,我终于弄出点头绪。它就像个冷面杀手,恐怖吗,害怕吗?可是它是那样的魅,那样的吸引人,你总想接近它,可它却总把你折磨得狼狈不堪。于是,你开始恨它,可是你还想去接近它……不过,有那么一天,你征服了它,而你自己,却渐渐地老去。
青春就像人生的一张白纸。而你的不断付出,也将为这张白纸画上不同的色彩。我们一路为它狂奔,尽管它可望而不可即,可是我觉得值得,也便这样做了。我不敢想象没有青春岁月的人,人生该是多么的凄惨,多么的不值。或许,你会说,青春太多磕磕碰碰,会让自己受伤害,于是你,逃避它,过着安逸的日子。你的人生也将永远的划上句号。
青春就该是孩子们装扮自己的时侯。你不要嘲笑那些孩子,脑子里都是空壳,不要怒骂他们只会着装打、扮自己。她们,只是适性而活,为自己活上一回。她们,最有分寸地把握青春的尺度。
然而青春也就是5,6年的样子。跑慢了,就会落后,就会落在青春的后面,注定你永远享受不了它。所以,我们选择一路狂奔。所以,我们无所畏惧,迎接一切挑战。
所以,我们还是有了大志有了梦想,我们愿意付出青春去换取硕果累累,尽管疲惫,尽管受尽苦难,我们认为值得,我们便这样做了。没有奋斗的青春最可怕,不懂得狂奔的人,永远只会享受在安逸舒适的环境里,等着,年华流逝。而人,却在黄昏暮年时不停叹息,惋惜自己的愚昧。
青春,真的无需太多定义。它那么纯,咀嚼起来津津有味。不要卖弄青春,因为你不配;也不要说它黯淡无味,因为你的爱太肤浅。
那么好好地对待你的青葱岁月吧,总有那么的一天,你会明白,原来青春,是我们一路的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