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诚信在我心中作文
就像一朵花儿,在我们心中美丽开放;诚信就像一颗繁星,在我们心中闪闪发亮;诚信就像一条小鱼,在我们心中快活的游来游去;诚信就像……可是,那一回我却把诚信丢了。
那是我还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在老家发生的事情发生的事情,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发生的事情。这件事情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在老家,每每一到冬天下起了大雪的时候,我居住的房子大门口就经常会出现一些卖烤玉米、热茶叶蛋、热大饼等等之类的人。在一个星期的星期四,我从幼儿园放学归来,路过一个卖烤玉米的小店,闻到玉米的香味,我的口水当场流下来了。接着,我急急忙忙地向买烤玉米的老奶奶要了一个烤玉米,然后马上开吃了,连钱都没有付。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付钱。于是,我开始翻口袋,可是我翻了好久都没有翻到一毛钱,于是急忙向买烤玉米的老奶奶道歉。这个老奶奶很和蔼、慈祥,非但没有骂我,还说:“没有关系,没带钱嘛,回去拿了再给我吧,我在这等你。”我听了,一边道谢,一边飞奔回家。一到家,我就急冲冲地跑进房间,东翻翻,西翻翻的找钱。可是找了好久多没找到一分钱。
正巧这时一个平时非常要好的朋友来找我去玩雪,我就把找钱的事抛之脑后,和他一起去玩了。玩完回到家见到奶奶之后,才想起来还没有找到钱去给哪一位没烤玉米的老奶奶。于是,我就找奶奶要了五元钱去给那个老奶奶。可是,等我到时,老奶奶早就走人了,我的玉米钱也就没给老奶奶了。我就又想到:“没事没事,反正那个老奶奶明天还会来嘛。明天再把钱给那个老奶奶也没有事。”想到这里,我就回家了。可是,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这个老奶奶了,也就没机会把钱交给来奶奶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信有时就是一个坚决的约定。定下来要今天完成的事,就得今天完成。定下的契约,不取消它,就得照办。定下的交还日期,就得按时还。如果你不守诚信,把诚信丢了,那么你将度日如年、心神不定、心不在焉、寝食难安……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可是却非常后悔。后悔什么呢?后悔不应该不守信用跑去去玩。直到现在,我都还在后悔这件事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每当看到这句话,就会想到诚信一词。诚信也不是如此吗?诚信是最珍贵的,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若是缺掉诚信,那人生就不叫人生了。只有懂得诚信一词,诚信就便会懂得人生的意义。诚信,也是别人依赖它而相信你的词。所以,诚信,是每个人必有的品质。诚信诚信,一诚一信,只有你诚实,别人才会相信你。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一个青花瓷给打碎了,地上满是碎片。那可是爸爸从陶瓷之乡台湾台北县带来的,爸爸妈妈最喜欢的瓷器啊!要是被他们知道了可就完蛋了!“呼呼”一听就知道是爸爸骑着摩托车回来了。由于心里太害怕,我像兔子逃跑一样,飞快地跑到楼上,躺在被窝里装睡。爸爸来到厨房,看到地上那一片“云彩”,心里有了底。就跑到楼上,像拎小鸡似的把我拎到厨房准备兴师问罪。“青花瓷是不是你打的?”爸爸像包青天,严肃地问我。我明知躲不过爸爸的“慧眼”,心里就突然有了一个小天使和小恶魔。“你就和你爸爸实话实说吧!”小天使打破了沉静。“撒个谎又没事,反正你爸爸不知道。”小恶魔好像很有把握我会选他似的,信心满满地反斥小天使。“纸是包不住火的,你这个谎又不能瞒天过海。而且还会毁了你一生的!”小天使推出了道理,对我大声喊道。
最后我选择了小恶魔,脸色故作冷静地回答爸爸:“不是我打碎的青花瓷,是小卷毛(我家的卷毛狗)打碎的。”我又胡乱编了小卷毛打碎青花瓷的过程,把事情告诉了爸爸法官。结果爸爸真的相信了,把小卷毛一顿骂打。在吃饭的时候,小卷毛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有几分悲伤。好像在说:“小主人,青花瓷真的不是我打碎的,你帮帮我吧……”看到小卷毛的时候,我就有点愧疚,再看到小卷毛的眼睛时,我就多了几分怜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为什么我要撒谎,把责任推到可怜的小卷毛上,让它做代罪羔羊,我应该向爸爸说明真相!爸爸看到我哭了,就问我怎么了。我便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毫无保留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但是你知道吗?每当你撒个谎,就好比把刀捅进别人的肉体,在别人心里留下了创伤。无论你说多少次我知错了,都无法消除。日长天久,创伤就会越来越深,你在别人的心里的印象也就越来越差。其实,你口头上的言语跟伤害别人的肉体没什么两样……我低下头,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