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践活动作文
我以“善用专业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暑假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这次的社会实践收获不少。 一. 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以前工作的机会不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使谈话时有冷场。因为是做销售,与别人谈话的时候多了。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 二. 在社会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面试中,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你没有社会工作经验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别人差。社会工作经验也是积累出来的,没有第一次又何来第二、第三次呢?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三. 在社会中要克服自己胆怯的心态。开始放假的时候,知道要打暑期工时,觉得困难挺多的,缺乏社会经验缺乏,懦弱就表露出来。如工作的领班所说的“在社会中你要学会厚脸皮,不怕别人的态度如何的恶劣,大胆与人对话,工作时间长了你自然就不怕。”克服心理的障碍,那一切都变得容易解决了。 四. 工作中不断地丰富知识。知识犹如人体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我工作中也体会到. 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得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深入地探索,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在学校学会更多的书面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好好利用知识进行运作。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 “从今天开始放假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什么,没有谁听清了。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摆脱了书本的束缚。一拥而出,奔向回家的路。 走出教室,我深呼了一口气。我觉得自己犹如一只单色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老师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老师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飞向我梦想的地方。 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爸妈的催促。细细地品味那武汉的风味小吃。空调吹来的凉风令我不由得想到同学。他们一定和我一样此时都在家享受着空调所带来的清凉。 放假的感觉真好。抱上一本闲书故意地从爸妈面前走过。他们的脸上挂着笑,似乎原来所反对的闲书,此时再看起来已经不闲了。 放假的感觉真好! 二、 痛苦章 好日子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短暂。对于明年即将成为毕业生的我,这样的好日子就更加的短暂了。 为了让我在最后一年里,成绩能有突飞猛进。妈妈给我订下了目标:抓紧假期的每一天。 母命难为。我的好日子迅速地终止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安排得居然比上学的时候还满。几点到几点学英语,几点到几点完成作业,几点到几点学数学,几点到几点学语文。时间经过妈妈精心的安排,居然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真烦!像这样。我的暑假生活何乐之有。 居然怀念起上学的日子来。平时,在学校只不过多一些条条款款的限制,多一些上课的疲惫,多一些作业……但用心地去体会,却可以发现同学之间的友情其实很纯洁,学习生活不仅很有规律,而且那紧张的学习、生活其实很充实。如今,我听不见悦耳的铃声,看不见同学们欢快的身影,只听得见妈妈无休止的唠叨,只看得见爸爸一脸的严肃。我只有满腹的无奈和无尽的烦恼。 三、 愤怒章 在暑假里,同学们像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没有学习沉重的负担,没有母亲断续地唠叨,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自由地飞翔,到游泳池边尽情地嬉戏,任由晶莹的水珠在四处跳跃,到风景如画的东湖,体会那湖水浸湿群衫的别样风情,走进热闹的超市,品味那空调所带来的那份清凉,坐在电脑桌前,让电脑键盘在指间奏出“噼哩啪啦”的美妙乐章。而我呢?不仅被安排了令人窒息的学习任务。而且,还失去了家长原有的地位。 回想上学的日子。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早地起来为我端来专为我设计的营养早餐。可现在到好。肚子饿得咕咕叫,妈妈推爸爸,爸爸推妈妈。最后一致认为是我不讲道理,自己放假在家,却不让父母睡懒觉,好好休息休息。太不体谅父母的辛苦了。最后只能饿着肚子学到了中午,早饭都省了。 下午,我正在做习题。爸爸在外面喊了起来:“女儿,给我们倒杯水。”原来趁我放假在家,不必担心影响我的学习。老爸邀了一帮子同事前来“码长城”。这下好,倒上一杯水,刚想出来的答案一下子给忘记了。平时一下午可以写四个练习,现在好,一下午只能写一个。以前总是抱怨自己一人在家寂寞无聊。现在呢?热闹了, 却成了服务生。 . 每个人在夏天就盼冬天,到了冬天就盼夏天,一开学我就盼放假,可一放假又想上学了。这个意识,在今年这个暑假特别强烈 这能给你这些了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