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作文
1. 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生养我们,教育我们,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帮助。为了我们,她尝遍人间苦涩,饱经世间风霜。 曾经有一个夜晚,大雪纷纷,狂风肆无忌惮地怒吼着,仿佛要把大地吞没。我在床上痛苦地睡不着觉,妈妈很奇怪,一摸头才知道我发高烧了。妈妈抓起一件外套,抱着我向医院奔去。走在黑漆漆的路上。风灌满了妈妈的大衣,她并没有停下来,而是裹紧衣服,把我抱得更紧了。雪无情地扑向妈妈,她顾不得抖一抖身上的雪花,抱着我坚定地往前走。我望着浑身落满雪花的妈妈,眼中渗出了晶莹的泪花。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夜黒风高,我从睡梦中醒来,钟表“嗒嗒嗒嗒”地走着。此时,还有一个声音。我静静地听,是计算器声,我睁天矇眬的眼睛,看见妈妈紧皱眉头,正在算一笔帐,我心疼地说:“妈,都这么晚了,明天再做吧。”妈妈头也不回地说:“不行,今日事,今日完,你快睡吧。”我见妈妈如此坚决,就拿了一件衣服给妈妈披上。妈妈扭过头,把我的衣服拉紧些,又回过头去,我一头扑向被子里,豆大的泪珠滑下脸庞。 那时,那时,我还不懂珍惜,总认为妈妈的关心是啰嗦,妈妈的嘱咐是束缚,妈妈的朴素是落伍。其实,“谢谢”二字一直在我心口难开。今天,今天,请允许我向您说声:“妈妈,女儿真的爱你,真的懂你……”。 2.我有一个好妈妈,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未来。 一个冬夜,我正在做作业,四周一片寂静,妈妈走来,悄悄地把她那单薄的衣裳披在我的身上。当时钟报了十一点,作业才作完,我一回头,看见母亲一直静静地站在我的身旁,眼中布满血丝,我心痛极了,一头撞在妈妈的怀抱中,抱住冷得发抖的妈妈,竟止不住呜咽起来。你轻轻地说:“快睡觉去,别哭了,妈妈不冷。”躺在床上,我总睡不着,在我眼前总浮现出妈妈那瘦小的身影。 妈妈多好啊!多年前的往事纷至踏来,我陷入了往事之中。 那是夏天的一个夜晚,多从梦中醒来,感觉很不舒服,浑身发烫。因为我爸爸是医生,所以我清楚的判断出我发烧了。我连忙爬起来,哭叫道:“妈妈,我发烧了”。妈妈一下子翻身起来,把我抱在怀里,着急地摸着我的额头,接着很快给我吃了药,又拿来湿头巾敷在我头上,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她微笑着问我:“好点了吗?”我望着妈妈那和蔼的面容,点了点头,激动地说:“好多了!妈妈,谢谢你……”我鼻子一酸,再也说不下去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姐姐教我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啊!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然而,我将怎样报答母亲的恩情呢? 世界上歌颂母爱的文章很多,赞美母爱的言语很多,每次看到此类文章,都会让我心动,也为自己是一个母亲而感到自豪,更为自己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而幸福。 曾几何时,嗷嗷待哺的女儿已经初长成人,不再是那只知顽皮的玩童;自从女儿上学后,灌输给女儿的就是要在这个社会上好好生存,就必须认真学习。看到女儿似懂非懂和那疑惑的目光,我只能狠下心来当作没有看见。 8月5日,我们派出所辖区有一家长报警:自己刚刚参加中考的儿子不见了,因为中考成绩不理想,所以担心独生子会出事。从家长谈话中,得知小孩平常成绩不错,这次中考发挥失常,离重点学校录取分数仅差3分,本来家长已经准备交赞助费让孩子上学,但言语间多了少许不满,孩子为此离家出走。不幸的事终于发生,很快,孩子的尸体被发现,竟然是跳楼自杀。家人悲痛欲绝,后悔莫及。 一个青春的孩子就这样的消失,这让我辗转而思。翻翻报纸,看看电视,一个个血的教训映入我的眼帘。现在的孩子成天生活在过分关爱和溺爱的环境中,什么事情都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手包办,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更不用说要孩子学会承担、接受挫折的锻炼。同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家长的夙愿,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只看重分数、成绩,不重视孩子探索问题的能力,使得孩子从小就承受巨大的压力。有些家庭过于功利、过于严厉,使孩子承受过大的压力,一旦不成功,就会加以指责,为了让孩子成为完美无缺的人,家长便经常在孩子身上挑缺点、找毛病,以求达到自己的标准。随着学习竞争日益激烈,学习内容与实践活动的增多,孩子们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所产生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障碍往往被我们忽视。而这些心理因素的消极作用恰恰是阻碍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最大隐患。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家长经常只关心孩子的“身病”,却看不见孩子的“心病”,日积月累,在孩子身上我们看到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不自信、厌学、行为怪异等,有的甚至出现文中所讲事例。只有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对孩子出现的心理问题尽早预防、干预、矫正,才能全面促进孩子的心智发展。我们要把握爱的真谛,走出溺爱的误区,设身处地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照顾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实际能力,尊重孩子的意愿,选择一条适合孩子成长的道路,不要对孩子提出过高的要求,及时减轻孩子过重的精神压力,让孩子充满自信,才能促进其健康成长。 高尔基说过:说起爱,就是母鸡都会做的事情!不仅要给孩子爱,还要让孩子学会爱!要让孩子爱你,你一定得学会尊重孩子!要让孩子尊重你,你要懂得信任孩子。作为一位母亲,这给了我深深的触动,回顾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也存在这样问题吗?我想不要把孩子人生的最大砝码仅仅压在学习成绩上,而是要培养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美好的品格和良好的自理能力,这才能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一位教育家说过:“只有让孩子体验寒冷,体验孤独,才能让孩子在承受挫折的同时激发其考虑如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能力,如果这个过程经常得到强化,孩子就会由被动变为主动,从而战胜困难”。 只有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在自信中生活成长,才有可能拥有健康的心灵,长大才能做个有用之人,为社会做出贡献。